我在东京有几个linode,5-6个公司的,1个自己的,最近发现自己那个不是很稳定,首先是VNC连不上,然后ssh也间歇性困难,接下来发现网页打开都要看运气,估计东京大限快到了,果断决定移出。

周5晚上测了一下,决定去fremont,于是提交一个ticket,几分钟后就开始搬迁,然后问题来了,速度只有30K/s不到,要300个小时才能搞定-_-,等了1个小时还是这样,慌了,提交了个ticket,运维说在处理了亲,我就继续忙别的,又等了1个多小时,一看,速度上去了,32K/s,再提交一下,估计Tokyo到fremont的线路又问题,帮我从dalas跳转一下,近20M很快就过去了。

到了Dalas再搬到fremont就很快,改好DNS心想应该好了,启动后一连接发现不对,ssh/vnc连不上,web间歇连不上,能连上一次,马上就不行,典型被墙重置了,就像黑客帝国里看到黑猫一样⋯⋯

果断提交ticket要求换IP,理由就是ip blocked from china,运维很nice,一会换好,发现还是不行,老样子,果然是Tokyo之后的重灾区,再逃把

又测了一轮,发现还是Dalas靠谱,于是不好意思要求环岛Dalas,如果再不济就是我域名的问题了,10分钟后迁好,居然一切顺利,各种通畅顺畅无阻碍那个舒坦,一觉到天亮。

结论:Tokyo和fremont已经完蛋了,通畅的网段大家要珍惜,谁知道哪天就要出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