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维码(二维条形码)是一种利用图形记录信息的编码方式,相比较普通的条形码(一维条码),二维码可以在横向和纵向同时表示信息,所以有更多的容量。通过适当的阅读器,比如Android手机上的二维码工具”Barcode Scanner“,就可以直接拍照读出图形里的网站地址,直接通过手机访问。关于二维码的介绍网上已经有非常多,这里要介绍一下,用Googleçš„Chart API来生成二维码。

  1. 到这里打开Chart在线编辑器;
  2. 在编辑器的地址里输入二维码的API地址,比如这个,这时可以在下方的参与预览里看到每个参数的内容;
  3. 修改参数“chl”的值,成为任意你需要的内容,比如“http://flashphp.org/blog”,调整一下需要显示二维码的大小参数“chs”;
  4. 在右边的预览里已经可以看到生成的二维码了(如下图),试一下,是不是可以读出来了,当然,一般都是没问题的。

把这张图片保存下来,或者索性直接连到自己的网站上,搞定。

当然你也可以把很多类型的内容,都用二维码来表示,比如,一首诗、一条短信甚至于一小段代码,移动设备读取后可以直接访问或者通过短信发送,你知道下面的二维码里有什么信息吗?